海聲華德福教育 Hai Siann Waldorf Education: 2011海聲小馬拉松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2011海聲小馬拉松

       平時孩子一早到校都會在草皮區跑步,繞著小山丘跟水池跑8,這是每天都會做的運動。而這次孩子們是要跑8公里的馬拉松,近兩個月的練習,每個孩子多多少少都面臨了自己必須成長跨越的課題。生病、逃避、鬧情緒、自信不足…等。


       我們的孩子就這樣一邊抱怨一邊咬牙繼續練跑,從3公里至6公里再到8公里甚至10公里,就在老師積極鼓勵與家長們的陪伴下,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孩子開始發現原來自己的能力並沒有預期中的好;原來他們的同學並沒有想像中的脆弱;原來只要用心練習就沒有辦不到的事。漸漸的抱怨聲減少了、自我挑戰的意願提升了,不知不覺中全班發現原來不可能的任務已經能成為可能,如今更有孩子跑出興趣,打算繼續挑戰更長距離的比賽,原來我們從馬拉松學習到的已經超乎預期。


大家開心的集合
海聲的休息區
健康組開跑
大家起跑的英姿
加油的家長們在終點等候

以下是各個孩子抵達終點的英姿
鈞淮
鈞凱
英睿
善任&文茹
善任爸爸
有誌
暐捷
柏勳
培榕
淇蓉
紹均
鍾老師
昱辰
語唐一家人
靜婕&佳綺
耕佑&彥承
Oliver老師
於真、楷梵、翔名
品維
張老師
宜玲校長
妤珊
淇蓉爸爸
翔名爸爸
家翔
敬哲跟敬哲爸爸
英睿媽媽
瑀曦&椏涵跟椏涵爸爸
於真爸爸
巫老師
凱文媽媽&家翔媽媽
凱文跟凱文爸爸
文茹媽媽、彥承媽媽、易築
先到達的孩子一起在終點區為其他孩子加油
終點區大合照
家蓁
千芸
大合照
頒獎典禮
大家為參賽的人員鼓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