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聲華德福教育 Hai Siann Waldorf Education: 優人神鼓雲腳彰化卓縣長等人共同見證在地優質力量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優人神鼓雲腳彰化卓縣長等人共同見證在地優質力量

優人神鼓雲腳彰化卓縣長等人共同見證在地優質力量  原始連結




    2010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彰化縣政府特別邀請國際著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到彰化,自103日至108日,以「走一天路,打一場鼓」方式,舉辦雲腳活動;104日縣長卓伯源在田中復興社區,以田中子弟身分陪走,見證在地優質力量。這次優人神鼓率領的百位文化勇腳,行走彰化縣66夜,行經媽祖遶境祈福之11間宮廟,並拜訪彰化縣各地,卓縣長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彰化迎媽祖。 

  身為田中子弟的縣長卓伯源、與田中鎮長鄭俊雄、田中鎮主席謝文賢、副主席蕭飛龍、復興社區理事長吳幸茹、東興社區理事陳東華、贊天宮主委曾美組、縣府文化局長蕭青杉、教育處長林田富及地方仕紳與近百位社區居民,共同於社區入口處迎接優人神鼓進入田中鎮,之後與優人神鼓文化勇腳行走至贊天宮。 

  卓縣長表示,2010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今年特別由優人神鼓陪同天上聖母雲腳彰化,優人神鼓創辦人暨藝術總監劉若瑀特別率領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文化勇腳,全程行走彰化縣15個鄉鎮市,共113.4公里,探訪優質社區、地方特色,深具意義。 

  這次優人神鼓參與的成員,有來自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嘉義、花蓮、雲林等,其中台中海聲國小,就有17位師生一同參與。這群文化勇腳,親眼目睹復興社區的文創成果;而且這次的雲腳活動,不僅意義非凡,獲益良多,還可以看見社區認真努力的一面,既讓人感動又佩服。 

  103日,雲腳隊伍於彰化市起腳後,先行經芬園鄉,然後拜訪員林鎮百果山上的北管布袋戲薪傳大師吳清發;104日下午,來到田中鎮,拜訪在地優質力量-復興社區「化腐朽為神奇的樹枝蟲文創故事」。 


  另即日起至107日止,優人神鼓於每晚停駐宮廟,配合媽祖鑾駕駐蹕時間,演出30分鐘版的精華小品;並於108日(星期五)晚上730,在彰化縣衛生局前廣場,舉辦「優人鼓韻祈福平安」大型戶外公演。喜歡優人神鼓的民眾,歡迎相約來欣賞優人與彰化共織的新文化氣息與藝術活力。活動詳細內容,請上「2010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網站(http://www.chmazu.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