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聲華德福教育 Hai Siann Waldorf Education: 念庭爸爸的分享 2011.10.14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念庭爸爸的分享 2011.10.14

       有一天爸爸問念庭:今年妳最希望聖誕老公公送妳什麼禮物?已經四年級的她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她常說比較喜歡聖誕節,比較不喜歡過年。因為聖誕節有禮物,過年的壓歲錢都不能花。這次她說希望聖誕老公公送她一台遙控飛機,爸爸問她為什麼?有看過同學玩,覺得很好玩嗎?她說不是,因為從來沒玩過,想玩玩看。過沒幾分鐘,她又說,還是不要好了,希望聖誕老公公讓她的數學變聰明。


       可能是上禮拜天,爸爸出了幾題四則運算題目讓她做,她做了很久,而且很多地方都算錯,心裡有挫折。爸爸就告訴她,其實爸爸小時候數學也是很爛,但是因為一直練習,一直練習,每天都將課本後面的習題都做完,後來就變得很厲害了。她聽完後,要爸爸每天出一頁題目給她練習。經過一個禮拜的練習,她似乎有抓到訣竅,算的速度有比較快而且比較不會錯。看到她的進步,爸爸就一直誇讚她,她似乎對數學比較有信心一點。現在還會要求爸爸將好幾天的題目都出好,她有空就可以先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